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武层村:党建激发“源”动力 乡村焕发新活力

2021
06/28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济村乡武层村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聚集、生态休闲”发展主线,在农村党建和乡村治理方面持续创新,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武层村位于济村乡南面,距宁化县城9公里,交通便利。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村民398户1726人。走进武层村,整洁的村道、清新雅致的庭院、依山傍水的休闲带,有如一幅恬静秀美乡村风景画。


曾经的武层村发展缓慢,集体经济落后,村容村貌脏乱差,村民大多选择外出务工。在村两委的带领和村民的努力下,武层村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环境整治为抓手,去穷根,迎来乡村蝶变。



武层村党支部书记巫瑞玉介绍,武层村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宇鸿鑫建材有限公司,引进龙永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台湾红心火龙果种植,同时通过与2家企业进行联建,建立土地入股分红、技术入股、劳动力入股等经营模式,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100余个,增加村民收入。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发展,武层村不仅成功摘掉贫困村“帽子”,还一举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武层村新增通组路硬化1300米,修建乡村旅游步道350米;拆除破旧猪牛圈、闲置房等36间,新增绿化面积820平方米,实现通组路路灯全覆盖;实施自来水提升工程,新建蓄水池、铺设管道4500米,投资180万元建设中心村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解决了村民出行难、排水难和用水难问题。


如今的武层村,道路平坦宽整、干净整洁,产业越来越多,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杨艳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通讯员 杨艳红】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