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
06/11
08:1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0日上午,宁化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县委书记汪志红,县委副书记马志凡等县领导在宁化县革命纪念园主会场参加活动。同时,我县在公安局、湖村、曹坊、石壁、淮土设立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祥初、县政协主席李平生等县领导在分会场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



共有247名老党员代表被授予纪念章。


仪式在嘹亮的军号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党员张美庚作了发言。


随后,汪志红、马志凡等县领导走到老党员代表身边,为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红色与金色相衬,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等在阳光下闪耀。



少先队员向荣获纪念章的党员代表献花致敬,与会人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的颁发仪式中,老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老党员邓云子:“虽然我离岗退休了,但作为共产党员,思想境界是没有退休的,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牢记党的誓言,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老党员罗茂如:“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为社会贡献毕生的力量,只要党需要我们,我们就尽力所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好自己的传帮带,特别对青少年,让他们爱党,跟党走,感党恩。”



老党员岳茂松:“我现在已经是入党62年了,我现在儿子、孙子全部入党,我全家七八个人都是党员,要继承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


老党员童春雨:“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又是革命的后一代,我的伯父,我的父亲,都参加了革命红军,我现在已经退休了,已经81了,那我们的义务就是要教育后一代永远跟党走。”


老党员张永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现在是人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我应该很好的当好排头兵,做好服务工作,把我们的余热发挥出来,最好的献给党。”



在县公安局分会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志铭为13名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吴观升:“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是个老党员,在公安工作干了一辈子,但我还要继续为公安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



在湖村镇石下村烈士纪念园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祥初为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现场党员与“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邓洪万:“我们这些老党员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了,在村里面新增了公园、路灯、公厕等设施,感谢党和政府关心。”


老党员沈金发:“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工作。”


老党员周贤桥:“要联系群众,衷心为党为人民服务下去。”



在曹坊镇“宁化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分会场,县政协主席李平生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现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曹东香:“(感谢)党中央对我们的老党员的关怀,希望后生的,比较年轻的党员的话,也就是要把它(工作)很好的、很勤奋的可以干出来。”



在淮土镇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分会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小帆为老党员代表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王普秀和张耀春是一对有着50多年党龄的夫妻,他们一起参加了纪念章颁发仪式,倍感自豪。


老党员王普秀:“我感觉到很激动,在党的支持下,同志们都是对我们这么关怀。现在改变很大,真的是小康生活啊,看到我们就感到很高兴!”


对于中青年党员,老党员对他们的工作有着更美好的寄语。


老党员张耀春:“我们希望他们,要不忘初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勇攀高峰。”



在石壁镇长征出发地公园分会场,县委常委林移发为6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并佩戴纪念章。现场党员代表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张河升:“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参加在党50年的纪念活动,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载兴隆,我们祖国兴隆发达。”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宁化共有1480名老党员符合获颁纪念章条件。 纪念章颁发工作将贯穿6月,一直持续到7月1日。


记者 罗健雄 肖松 范日樑 罗文辉 徐传奇 刘鹏翔 巫松林 叶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肖松 范日樑 罗文辉 徐传奇 刘鹏翔 巫松林 叶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