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翠江镇:人大代表“巡河问水” 守护碧水清流

2021
04/13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翠江镇人大围绕全县“碧水行动”主题,开展人大代表“巡河问水”专项活动,为打好“碧水保卫战”贡献人大智慧、奉献人大力量。



今年来,翠江镇人大代表团利用“水周日”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共开展五场“河湖长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广场、进社区“六进”宣传活动,发放一千五百余份宣传材料、五百余个宣传购物袋。


翠江镇目前有八名人大代表担任河长,他们带头走河道、巡水库、查地形。他们还联合挂网格文明单位和社区共建单位开展三次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和“四乱”整治行动,清理九公里河岸线,清除三十余立方杂草。


此外,翠江镇还聘用两名县代表、一名镇代表担任河道监督员,对镇主要河流分片区、分流域进行监督,划分责任,完善监督机制。依托“微信工作群”“河湖长制智慧平台”载体,监督河长及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河,及时发现并上报问题,实现涉水环境问题线上快速发现、线下快速处置。监督“河湖长制”工作经费实行实报实销,做到人员、经费、措施三落实。


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任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通讯员 任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