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梦归潮汕宁化助寻分队成功寻亲5例

2021
04/13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能够在有生之年找到远方的亲人,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4月8日,宁化翠江镇中山路水门古巷八旬老人邹良金在女儿邹荣珍的搀扶下,将题有“义举寻亲、奉献爱心”字样的锦旗交到梦归潮汕宁化助寻分队负责人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938年至1939年,日军入侵广东,潮汕失陷,大量潮汕难民外出逃命。1943至1945年,潮汕旱灾,又有大批饥民流离失所。祖籍潮汕的邹良金生于1941年,时年6岁就跟随母亲逃荒,无奈途中与母亲走散,被人贩子卖到宁化。一晃70多年过去了,虽是耄耋老人,但他对家乡的向往、对亲人的思念却从没有忘记。

 

宁化是当年潮汕难民落脚的主要地区,县城和各乡镇均有不少因躲避战争或饥荒来此的潮汕人。如何让这些失散老人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圆他们的寻亲之梦?2020年2月,梦归潮汕寻亲团来到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找到会长张银珠,了解定居宁化的潮汕人情况。随后,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成立梦归潮汕宁化助寻分队,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因天灾寇祸致使背井离乡、逃荒到宁化的潮汕人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传单分发宣传、“拉网”筛查、入户信息采集、对接认亲等措施,为流落在外的潮汕儿女寻根。短短几个月,梦归潮汕宁化助寻分队入户采集信息30户,成功寻亲5例。

 


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会长张银珠坦言,助寻分队要与时间赛跑,把这项倒计时的公益活动做好,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帮助更多至今仍流落在外的潮籍老人早日回家。


寻亲热线:13806966099,13328913917   


记者  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张银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张银珠】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