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南岭清秋·花漾上坪”民宿壹号院正式运营

2021
04/12
08: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南岭清秋·花漾上坪”民宿壹号院正式运营,当天便迎来了第一批客人。14名泉港来宁挂职教师及所挂学校部分年轻教师团队受邀来到这里入住体验。



一到上坪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就开始访民情、察民意,近距离体察上坪村风土人情。当晚,老师们围炉夜话,畅谈两地教育,从教育人的角度共话“乡村振兴”。在大家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老师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次日,老师们还参加了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他们穿上红军军装、背起枪支、扛着军旗,沿着山路行进。途中经过陡峭狭窄的古道,遭遇敌军埋伏,反击取得胜利,制作担架救护伤员,最终成功抵达终点。经过为期两天的体验之旅,大家都感到精神受到了洗礼。


宁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师巩小琪说,自己的收获非常地大,特别是在重走长征路的时候,虽然只走了一小段不难走的路,但也能体会到当年红军的艰辛。她认为,作为年轻的一代,要传承好红军精神,把长征精神给延续下去。



泉港赴宁挂职教师郑红波说:“通过活动,我深深感受到宁化这片红土地所绽放出的光辉。我今后将会更好地学习长征精神,并且将这种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发扬好长征精神并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城南镇上坪村民宿改造项目是县社会事业与文旅攻坚组“南岭清秋”森林康养建设项目中的配套项目,项目结合上坪村的自然风光,精心打造“南岭清秋·花漾上坪”品牌,讲好“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故事,大力发展休闲民宿旅游业,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同时结合宁化作为中央苏区核心地之一的红色资源,开发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旅项目,延续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