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4岁男童马路中央独自玩耍 热心人护送回家

2021
04/12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你好,是宁化在线吗?我想要通过媒体感谢帮我找到孩子的热心人。”4月6日,宁化市民张先生拨打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电话,称要感谢热心人陈泓。今年正月,张先生年仅4岁的儿子独自骑着玩具车在城区边贸桥附近的十字路口玩耍,所幸被陈泓看见,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春节,在浙江温州工作的张先生带着妻儿回到老家宁化过年。正月初八中午,张先生应邀去姑丈家吃饭,妻子在家照看孩子小风(化名)。刚到亲戚家没几分钟,张先生就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小风不见了,附近找遍了也没看见小风的踪影。张先生一听,赶忙回家和妻子一起寻找孩子,并四处打电话询问。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时,张先生接到了姑丈的电话,说小风正好端端地在他家呢。


这是怎么回事?在场的亲戚朋友们都没有看到送小风来的人,只看到了热心人的车,并记下了车牌号。张先生心里想着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并感谢他。巧的是,第二天张先生竟然在自己小区门口看到了那个牌号的车,根据车上的挪车号码,张先生拨通了电话,确认了好心人就是陈泓,感谢他送孩子回家,并询问了事情的经过。


那天中午,陈泓在城区边贸路帮亲戚处理追尾事故时,看到小风独自在边贸路十字路口玩扭扭车。路口来往车辆较多,他担心小风的安全,就过去将小风带到路边,询问小风家庭住址。4岁的小风记得爸爸说要去亲戚家吃饭,说了亲戚家大概的位置,要陈泓带他去找爸爸。没想到小风一到亲戚家小区附近就跑得不见人影。陈泓只好一家家找过去,直到看到有一户请客的人家,小孩子也跟屋主熟悉,他才转身离开。


“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到小孩一个人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玩,那么危险,都会过去帮忙的。对我来说,送孩子回家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对于张先生一家的感谢之情,陈泓这么说。


记者 张凌波 张茜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凌波 张茜茜】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