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安远镇乡贤投资6个项目 投资达2.2亿元

2021
03/03
07:20
宁化县安远镇


日前,宁化县安远镇举办乡贤回宁投资项目签约会,成功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金额约2.2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安远镇本次签约落地的槟榔芋种植与加工、稻花鱼养殖与加工、棕叶种植与加工等项目立足安远资源特色,有助于安远实现农业突破升级;日本豆腐、蛋饺等食品生产项目入驻华侨工业园区食品加工园,软包沙发制造项目已在工业园区达成购地建厂意向。


乡贤李道华在惠州创业生产日本豆腐食品,回宁化注册了福建惠农达食品有限公司,入驻莲塘食品加工园,现已租赁厂房1.2万平方米,完成生产线的设计和机械设备订购,预计上半年可投产。该公司还计划在安远发展万亩槟榔芋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北京从事冷冻食品销售多年的乡贤曾祥寿、曾祥华,回乡成立三明思贝食品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厂房的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5月投产。杜家村乡贤王立勇召集本村在外创业的青年10余人在老家投资棕叶产业。


安远镇利用春节前乡贤返乡之际,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与乡贤企业家沟通交流,吸引乡贤返乡创业。签约后,乡贤企业家纷纷表示,随着家乡的投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让大家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返乡创业的决心,希望能为家乡振兴贡献微薄力量。


据统计,安远镇在外投资兴办实业的有200余人,在餐饮连锁、高铁显示存储系统、电子制造加工、农产品、食品加工、门业、家具等诸多实业中崭露头角。(通讯员 翁咪雪 廖善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翁咪雪 廖善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