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

2021
03/03
07:1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随着宁化县河龙中心幼儿园项目竣工,宁化全面完成“一乡镇一中心园”项目建设。全县农村适龄幼儿可实现100%进入公办幼儿园上学。


河龙中心幼儿园总投资1600多万元,于2019开工建设。幼儿园建设规模9个教学班,配备有多功能教室、音体室、阅览室、游戏厅等,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优雅的成长环境。



宁化县自2011年起开始实施幼儿园建设三个“三年行动”,至2021年全面完成13个乡镇中心公办幼儿园建设,建筑面积5.59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新增公办幼儿学位3990个,补齐了学前教育短板,满足农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宁化县教育局幼教股负责人陈华珠介绍,宁化县将全面推进幼儿园总园制改革,由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分别带2到3所乡镇分园,以此不断提升农村幼儿园保教水平,促进全县各类幼儿园优质、均衡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学前资源的需求。(记者 罗健雄  张惠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张惠川】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