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威慑 主动与申请人和解

2020
12/22
08:30
中国法院网

近日,宁化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执行威慑力,主动找申请人和解促案结。


王某自2016年起至2017年7月止多次向徐某购买装修材料,材料款未付清。2020年1月24日,双方经结算,王某尚欠徐某材料款17000元。同日,王某向徐某出具《欠条》一份,主要载明:欠到徐某装修材料款17000元,商定2020年3月10日前还清。因王某至今未支付上述材料款,经徐某多次催讨未果,引起纠纷诉至法院。


本案审理过程中,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尚欠徐某材料款17000元,此款定于自2020年8月起(含当月)至2021年1月止,每月25日前支付1500元,2021年2月26日前支付剩余的8000元。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督促其自动履行法律文书。王某迫于执行威慑力,主动找徐某和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王某当场支付5000元欠款给徐某,剩余12000元欠款于2021年1月10日前结清。该案顺利执结。(伍国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伍国融】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