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宁化县养老“四化”模式入选民政部典型经验案例

2020
11/24
07:31
宁化县民政局


近日,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宁化县互助养老‘四化’模式”入选民政部《全国农村养老服务部分典型经验及案例汇编》。



2019年初,宁化县选择有代表性的方田乡方田村作为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通过成立农村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农村幸福院,探索出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村互助养老“四化”模式。“四化”即“生活互助化,娱乐本土化,服务专业化,习俗文明化”。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宁化县以方田村原生版、团结村升级版、泉上村城镇版为三类“样板房”,在全县养老服务中心复制推广,实现农村老年人家门口养老,老人舒心、家人安心、社会关心、政府放心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官县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官县生】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