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走入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

2019
10/28
06:2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由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组成的采访团,辗转千里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追寻宁化籍老红军黄泽九的足迹,采访其后代亲属、当地党史部门以及见证者,听他们讲述黄泽九生前的故事。


黄泽九,宁化县淮土乡磜下朱坊村人。1930年参加革命,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连指导员、营教导员、团政委等职。抗日战争前,黄泽九在中央特务团工作,担任过毛泽东同志的警卫员。1947年9月,黄泽九举行婚礼之际,突然接到解放多伦旗的紧急命令,他立即中止婚礼,率部连夜出发。该团担任主攻任务,为了摸清情况,他率领几名干部到敌军占领的几个高地实地勘察,不料被一个受伤假死的敌军营长暗枪打中,不幸牺牲,时年35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