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这里的老人真舒心

2019
09/10
07:39
三明日报


●本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过去,很多农村幸福院关门“养蚊子”,留守、空巢老人难以从“小家”融入“大家”。宁化县探索建立“四化”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让农村老人舒心养老,且看——


  初秋时节,宁化县方田乡方田村幸福院里,每天都有老年人络绎不绝地到来,或拉弦唱戏、或唱歌跳舞、或下棋看书……


  原本静谧的乡村变得热闹起来。小山村的老人在这里快乐地度过一天又一天。


  “原先幸福院面积才50多平方米,老人不爱来。现在有120平方米,功能更完善。”村委会主任张河美介绍,幸福院去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设有餐厅、娱乐活动室、阅览室等,每天都有60多名老人前来。


  方田村幸福院的变化,得益于宁化县依托养老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四化”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即生活互助化、娱乐本土化、服务专业化、习俗文明化,让老人在幸福院过得舒心。


  这一模式受到省里的肯定。在今年8月召开的第十九次全省民政会议上,宁化县作典型经验发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才恒】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