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送电上门 抗旱保苗

2013
07/04
08:06
三明日报

    近日,宁化县中沙乡下沙村田地里5台抽水机一字排开,源源不断地用河水浇灌着500多亩水稻田,干渴萎缩的禾苗,又变得绿油油的。

    入夏以来,中沙乡持续干旱无雨,近半个月气温高达35℃以上。下沙村雷家、李家和吴家等三个小组500多亩烟后稻田的水不到一周就蒸发了,农田干裂,烟后稻出现萎缩卷叶现象。如不迅速引水浇灌,就会减产绝收。

    中沙供电所迅速向宁化供电公司汇报,并筹集资金,备足施工材料,从下沙岗上变架设起一条800多米长0.4千伏输电线路,拉到田边,保证了抽水机供电。下沙村原来抽水从附近砖厂变接电,工业用电每度0.74元,现在拉起专线,每度电降为0.24元的农业排灌用电。当地干群对供电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吴登洲 伊启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吴登洲 伊启发】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