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300名“骑士”红土地上骑行竞技

2020
12/07
08: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上午,“风展红旗如画 骑聚绿都三明”2020年第五届“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自行车公开赛三明·宁化站,在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县激情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男子青年组、男子壮年组、女子组的比赛。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汪一朝,福建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范永胜,宁化县领导廖祥初、吴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身穿“红军”装、头戴“红星”帽的骑游体验组率先出发,体验骑行带来的快乐。9时许,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男子青年组准时发车。参赛选手如离弦的箭,冲出起点,奋力向前。他们飞快地踩着车轮,你追我赶,洋溢着青春活力。赛场外,前来观看的市民纷纷为参赛选手呐喊加油。



此次比赛以城区5.31公里绕圈方式进行,线路经过福宁桥、边贸桥头、边贸路、滨江壹号、滨江中学、江下桥头、 客迎桥、江滨北路等地。赛道有直线、弯道和短坡,选手置身比赛的同时,还能一览宁化城区美景。



经过激烈角逐,飞耐仕--启明星联合车队的曹建华获以42分30秒获得男子青年组28.2公里赛第一名;福建快客车队的崔广标以35分01秒获得男子壮年组22.5公里赛第一名;速盟-SuperTen车队的庄瑾菁以29分58秒获得女子组16.9公里赛第一名。




当日,还举行了少儿组平衡车赛,200余名萌娃在平衡车赛道上尽情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赛事期间,宁化县还举办了“寻味宁化·108道美食打卡”线上挑战赛,参赛选手在美食打卡中,尽情地品味客家美食。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老区办、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老区办、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青团三明市委、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


 宁化作为中央苏区核心区、红军长征出发地、伟人革命实践地、红旗不倒的根据地,已连续四年举办“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通过举办竞技表演赛事,有效助力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和旅游事业发展,“红色+体育+旅游”成为宁化宣传打造红色、客家、生态名片的又一新模式。(记者 露微 健雄 肖松 鹏翔  余链 伟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露微 健雄 肖松 鹏翔 余链 伟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