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安远镇:打造“生态文明、宜商宜居”的闽赣边界特色小镇

2021
10/11
08: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安远镇自古以来是商贸重镇,边贸市场繁荣,是宁化县域北部、赣南周边县市的重要物资交流集散地,境内生态资源、矿产资源丰富。



近年来,安远镇紧抓农业资源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槟榔芋为产业突破重点,成立槟榔芋产业发展攻坚小组,引进人才,增强技术力量,打造“万亩槟榔芋”种植基地。引入槟榔芋深加工生产企业惠农达,为企业搭建稳定、高品质的加工原料种植基地。实现种植户与企业良性互动。今年全镇共种植槟榔芋13000亩,槟榔芋产业成了全镇农民增收渠道之一。


福建惠农达负责人李道华介绍,该公司已投产两条槟榔芋生产线和一条肉制品生产线,已经建成了4000多立方米库容的冷库。接下来还将继续增加两条槟榔芋深加工生产线,到2022年将新建蛋制品深加工生产线两条和竹笋制品深加工一条。所有项目投产后将实现1.1亿元(年)销售额的目标,新增加就业岗位200-300个。



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安远镇也深挖境内矿产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泓鑫高科控股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环保型低钾岩石物理提取高级陶瓷原料项目。该项目具有高新技术领域成份,发展空间大的特点,且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对生态环境不会造成相关不利影响。


泓鑫高科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天水介绍,项目总投资3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大概年产值可以达到4亿元,现在厂房建设及部分设施基本完善,整体全部完善后将提供200-300个就业岗位,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安远镇新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约15.8亿。其中已落地开工槟榔芋深加工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5.6亿,谋划“五个一批”项目28个,培育规上工业2家。



安远镇党委书记张启城表示,接下来,安远镇将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深化“四个万亩”产业基地建设。持续发展槟榔芋种植、稻花鱼养殖、制种、特色经济作物优质稻、河龙贡米、白莲、魔芋、紫薯等产品种植。


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实力。以“布局一心两带六区”为定位,充分利用人文、历史、地理等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岩前村朝天寨旅游景区。



第三是狠抓镇域提升,打造伍坊-岩前-安远-永跃221省道沿线人居环境展示带,加快推进集镇停车场、文化广场、芙蓉塅居民住宅小区等项目建设,推动集镇空中“杆线蜘蛛网”整治工程、还有集镇农贸市场项目落地,显著提升镇村面貌。


记者 杨晟 见习记者 陈凯 通讯员 陈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