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彭佩烘: 学生创新创业的引路人

2019
05/25
06:48
宁化县新闻中心
 
    5月12日,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比赛项目上,三明工贸学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这是该校学生在全国技能赛中取得的好成绩。这背后离不开彭佩烘老师的辛勤努力与付出。
 
    今年56岁的彭佩烘是三明工贸学校正高级讲师、特级教师、省第三届杰出人民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教三十五年,他用特有的教育方式,点燃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的激情。
 
    在彭佩烘的办公室,电子元件、教具、各种工具铺满了桌面。陈列柜里摆满了各种奖状和数十块奖牌:“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首批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 高级科技辅导员”……
 
    这些都是十多年来他辛勤耕耘的收获。十多年来,他指导学生参加省市职业技能大赛,有30多人获奖,其中市一等奖15个。指导学生创作的30多个创新作品,参加了省发明与革新成果展、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全部获奖,其中全国金奖9个。
 
    “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培养学生的兴趣。”彭佩烘认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