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打工仔到鞋业董事长

2015
10/23
06:55
三明日报

方寿福与妻子朱丽霞(中)向顾客介绍公司生产的鞋子。

    ●赖全平 刘博文 文/图
 
  宁化恒福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寿福今年33岁,在大多数员工的眼中,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17年来,从流水线上的工人到鞋业董事长,从出门打工到返乡创业,方寿福脚踏实地,积极寻找发展的空间,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追逐创业梦。
 
    结缘鞋业,打工干苦活
 
  1998年8月,16岁的方寿福初中毕业后,只身前往泉州打工。没有工作经验,没有技术特长,方寿福进入晋江的小鞋厂,成了流水线上的鞋面工,负责冲孔、压鞋扣,月工资260元。干苦活,工资低,方寿福不满足于现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偷学车工技术,3个月后,他竟无师自通掌握了车工技术。
 
  1999年3月,方寿福跳槽到晋江一家大型鞋厂——福联鞋业有限公司当车工,负责车缝鞋面,月工资1000元。方福寿很用心,下班钻研鞋面设计,与工友交流,留意公司的管理制度、生产流程、销售渠道。
 
  当了3年车工,方寿福从单针做到双针,月工资涨到2000元,遥遥领先于其他工友,但跟管理人员比,还是很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