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济南网红打卡地丨独属于济南的人间烟火气,就藏在这条老街里!

2021
10/27
09:18
网易旅游

芙蓉街,北起济南府学文庙,南至泉城路,因街中芙蓉泉而得名,长432米,平均宽约6米,过去是济南老商业街,如今是网红小吃街。


提起济南的芙蓉街,仿佛都能闻到整条街上弥漫着的美食香味,芙蓉街可能是济南老街中最热闹的一条街,各色的小吃琳琅满目,街上人来人往,汇聚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与当地的特色小吃。


芙蓉街的名字因街上的芙蓉泉而得名,时过境迁现在的芙蓉泉就隐身在一个小院内的墙根儿里。它在金代《名泉碑》记载的济南七十二名泉中名列第四十二。明代诗人晏璧在永乐二年(1404)曾专门咏诗,对芙蓉泉周边景致作了精彩的描述:“鹊华紫翠削芙蓉,山下流泉石涧通。朵朵红妆照清水,秋江寂赛起西风。”清代诗人董芸也曾写过一首《芙蓉泉寓居》,诗中也描绘了这里的优美景色:“老屋苍苔半亩局,石梁浮动上游鱼。一池新绿芙蓉水,矮几花阴坐著书。”


芙蓉街建街有三百年的历史,鼎盛时据说各种大小字号、作坊林立,青石板上人群如流,青石板下泉水淙淙。如今,历经多次改造的芙蓉街,临街多是仿古的二层小楼,已经很难再看到原来百年历史的木制门面。路面也由过去的水泥路、沥青路变成石板路,再升级为青石板路,老街的商铺也由过去的眼镜店、乐器店、书店、碑贴、文具、古玩店变成美食店。


芙蓉街,以及那些沐浴着时代风雨的老街老巷,雕刻着岁月的年轮,打上济南这座城市独特的印记,经历了城市的过往,也见证着当下与未来。


你想不想到这条街上走一走,感受一下济南古城的风情和神韵?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45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68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42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74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668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794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