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闽江学院发布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毕业生就业添砝码

2021
07/01
08:57
东南网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薛琳)记者今日获悉,闽江学院日前向全校4115名毕业生颁发福建省首张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


毕业季,该校绘画专业学生王惠林和一批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同学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这张成绩单上,记录了2021届毕业生从入学至毕业期间第二课堂活动的具体信息,每一条记录都对应着相应的积分。56.96分,是一个让王惠林满意的分数,因为已经远超学校规定的16个积分的毕业最低门槛。她相信,这个在校期间的“额外收获”,肯定会给她走出校门进入就业市场添加一个有力砝码。 


据介绍,闽江学院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2017年8月,学校正式下发《闽江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从2017级学生开始,本科生必须修满《办法》规定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方可毕业,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成绩单一并装入毕业生档案。 


“个性化的系统平台是第二课堂推进的核心工作,一张成绩单的背后是多个系统平台数据的集合。闽江学院结合‘智慧校园’建设资源,通过搭建学生基础数据中心,打破数据孤岛,对接现有的校园业务系统,整合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等部门的业务数据,同时对整合后的数据进行清洗、管理与隐私保护,形成标准化的校园数据。在提供隐私化的数据认证接口与大数据算法服务的基础上,实现不断横向扩展,形成‘一平台、多应用’的服务体系,为首张‘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职业素养成长历程记录提供精准的决策数据支持。”校团委书记张志云说。 


“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移动端查看‘第二课堂成绩单’电子证书,调用以往上传的证书资料,方便快捷,对于记录大学学习生活、未来求职等很有帮助。”人文学院陈琦钰同学说。


“企业在招聘时,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相应权限范围内的学生第二课堂电子认证证书,得到学生在校期间真实的、不可篡改的多维表现数据,特设的‘1+X证书’模块,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目录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防止‘注水证书’泛滥,将企业的关注点凸显出来,有利于企业准确了解学生‘个性化’成长数据,更好地匹配企业岗位需求。”福州高新区某孵化器负责人陈先生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