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82岁高龄患者治愈出院:乐观心态助我战病魔

2020
02/20
11:0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战胜病魔,医生的付出有目共睹,而患者自身的心态也很重要,82岁的陈义和曾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里年纪最大的患者,2月2日治愈出院。现在14天的居家隔离期已经结束,老人说,他已经完全康复。老人回忆起这一个多月的历程表示:战胜病魔,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陈义和 82岁 (采访时间 大年三十):谢谢你们这些天来精心照顾,忘我工作,不怕感染,日夜地守护我们病人身边,我自己很受感动。

  这是大年三十记者在金银潭医院第一次见到陈义和老人时的情景。当时老人还吸着氧气,聊上几句,就已经喘不上气了,身体极度虚弱。老人说,那时自己刚刚闯过鬼门关,从死亡线上挣扎了过来,一度病危的他还曾交代了后事。

  陈义和:如果我走了的话呢,那就把遗体捐献了,让遗体作为科研啊,提取肺里面的细胞进行化验,第二个直接火化,不要通知任何人,就你们姊妹三个知道就行了。

  因为老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攻击肺部,随时都可能出现并发症。老人说,他始终相信医生,相信能够战胜疾病!

  陈义和:我整个心态是比较平静的,不急躁、积极应对,配合人家,换位思考,总是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事情,不给自己添麻烦,更不给医生护士惹事,让人家呢,感觉到你这个人不难伺候,所以这种心态呢,还是支持了我最困难的时候挺过来了。

  陈义和老人的身体恢复得很快。2月2日治愈出院,平稳地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如今,心态平和的老人在家里安心休养,没事时就打打太极拳、看看电视。当听说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呼吁康复病人捐出带抗体的血浆帮助其他患者时,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陈义和:护士长当时就说,你还要报名?你多大岁数了?当时她就给我顶回来了。我想这是应当的,你的命本来就是别人抢救过来的嘛,那你身上有了抗体能够救别人的时候,你应该把自己的那一份爱心献出来,这是人之常情,这是应当反哺的嘛,是不是?应该回报的,应该感恩的。

  虽然血浆捐不成,但老人现在已拟好了一个写作大纲,他要把自己抗击病魔的过程完整写出来,他说他要鼓舞更多的患者,同时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义不容辞地当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陈义和:最大战胜疾病的,除了外面的医生、护士,主要还是自己。自己要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充分调动自己的免疫能力。这个免疫能力就是信心、决心和意志力。如果我们有了对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了这个决心,有了这个坚定的意志,再加上我们自己实际的措施跟上去,我们就可以战胜(病魔),我们就可以康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