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映山红花开 朵朵放光彩

2016
10/21
07:19
三明日报

 

    10月12日,周三下午,宁化县湖村中心学校“红色音乐班”,“韭菜开花一杆心,割掉髻子当红军……”高亢激昂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飘荡。“参加红色音乐班很开心,能学唱很多红色歌曲。”五年级女生张薇说。


  校长余洪庆介绍,学校每周三下午开设红色选修课,是红色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从2013年开始,学校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形成了以“映山红花开,朵朵放光彩”为主题的校园特色文化。


  湖村中心学校创办于1935年,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中小学生1201人,27个教学班。走进这所学校,可以感受到“红色文化”无处不在:放着经典红色书籍的映山红开放书吧,别致的红军长征文化园,高大挺拔的烈士塑像,无不展示出这所学校的独特之处。


  为何要在校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余洪庆说,红土地孕育着红色基因,湖村儿女流淌着红色血液。湖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组成部分,当年澎湃县苏维埃政府、中央红军医院、红军兵工厂曾设在湖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