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一男子被拘留3日

2020
06/24
10:26
央视网

近日,一男子王某在孝感市槐荫公园停车场,拍摄一辆停放的轿车,编辑“湖北孝感一车主将车停在公园,因新冠病毒去世”等视频信息在抖音手机App发布,被“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网站转发,引发热议,误导网民。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对其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决定。

网名为“王公子”的网友近日拍摄了停在湖北孝感槐荫公园的这辆车牌号为鄂K*****的橙色小车,并发布在抖音上。随后,该网友陆续发布后续,称车主系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在孝感帮忙送菜,随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该网友的视频,引发国内众多媒体转载,点击量过亿,点赞量上百万,网友们纷纷留言,发表感慨。

6月22日,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该车所属为孝感一家公司。同日,该公司发布声明称:“6月21日网传关于鄂KC****小车停放在孝感槐荫公园,声称车主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而没有挪动。现本公司郑重声明:该车系本公司所有,车主身体健康,网传纯属谣言。奉劝发帖者迅速消除影响,也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本公司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权利。”

6月22日下午,拍摄视频并在网上发布的网民王某,被传唤至派出所。王某承认散布谣言事实。

目前,王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总台央视记者 魏轶)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