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生命接力!多地迎来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2020
02/21
13:0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版诊疗方案中,“康复者血浆治疗”被纳入作为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诊疗方式之一。近日,在河南郑州、江西南昌,都有多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近日(2月18日),河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王先生在河南省血液中心完成血浆捐献,这是郑州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同时也是河南省第一例在省级救治专家组指导下,开展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临床应用。

  王先生今年23岁,已经病愈出院10多天。2月17号,医院打来了电话,向其征求捐献血浆的意愿,王先生当即表示同意。18日,王先生经过检查,显示各项指标均为正常,当天下午就捐献了400毫升血浆,经严格检验和病毒灭活后,这些血浆将按照河南省省级救治专家组的要求,紧急送到定点医院,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2月19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采集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300毫升,这也是江西省新冠肺炎康复者首例捐献血浆。捐献者是42岁的董先生,他于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于2月3日治愈出院,且表示自愿捐献血浆。

  除了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要求进行严格检测外,医院还要对董先生捐献的血浆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和特异性抗体效价检测。据了解,当天除董先生外,还有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院区捐献点捐献恢复期血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