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致全县残疾人的一封信

2020
09/09
16:43

残疾人朋友们:

    按照《三明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明市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代残疾人证实施方案的通知》(明残工委〔2019〕2号)及《宁化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宁化县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代残疾人证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残工委〔2020〕1号)文件精神,我县已全面启动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请残疾朋友们及时到我会换领第三代残疾人证,具体事宜如下:

一、新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1.申请条件:具有本县户籍。

    2.所需资料: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白底免冠二寸正面标准照片3张及电子版照片。

    3.办证程序:先到县残联一楼办证大厅窗口填写办证申请表并采集人像资料,再到评残机构评定类别、等级,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发第三代证。

二、二代残疾人证换发三代残疾人证

1.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范围

    凡户籍在本县范围内,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为换发对象。

2.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12月31日,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到县残联换领第三代残疾人证。

3.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地点

宁化县残联一楼办证大厅。

4.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形式

(1)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人员可在今年内到指定地点,履行必要的程序后直接换发第三代证。

(2)原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如果为目测评定的(即非指定医生评定类别、等级的)残疾人以及残疾等级为重度(一、二级)的听力残疾人(“听力+言语”类别的多重残疾人不含在内),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时必须到指定的评残机构重新评定残疾类别、等级(因县医院听力测评仪器待更换,听力残疾评定暂缓,评定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5.所需材料

    残疾人须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二寸白底免冠正面照片三张、电子版照片(照片格式为png或jpg格式,照片大小10KB-300KB,推荐照片尺寸宽358像素*高441像素)、监护人关系证明、监护人身份证、监护人户口本及第二代残疾人证。

6.第三代残疾人证有效期

     第三代残疾人证自发证之日起10年内有效。

    7.待遇及证件处理

在残疾人证换发期间,未在规定换证期内前来办理换领的,原残疾人证将自动作废,享受待遇相应停止。

咨询电话:0598-6827855。

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周知。

                            

宁化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9月1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