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元旦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内容

2019
12/26
15:19

1、元旦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元旦期间,车辆使用率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3、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员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4、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阴雨、雾霾恶劣天气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雾霾天气,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5、我县地处山区,摩托车交通事故率较高,安全隐患严重。交警提示,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驾驶摩托车出行戴好安全头盔。


6、小型、微型面包车设计时速低,主被动整体安全性能不高,超员后稳定差,制动效能明显下降,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面包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载、超员、客货混装。


7、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


8、驾车出行请注意道路标识,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变道前应提前从反光镜看清车辆两侧及后方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礼让直行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节日期间,宁化公安交警大队将全力以赴,全警上路,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最后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希望大家在假期出行期间,安全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元旦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