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发展茶叶产业 振兴富农产业

2022
05/09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湖村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茶叶产业,通过茶果间种的方式让茶园更生态,既有经济效益,又有观赏价值,推动产业振兴富农。



在湖村镇陈家村源尚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茶园里,枇杷树与茶树枝桠相连,根脉相通,形成美丽的风景,一颗颗白玉枇杷挂满枝头,吸引了游客前来采摘。


该公司负责人陈华东介绍,茶园占地面积300余亩,主要种植安吉白茶,还种了100余亩的白玉枇杷。安吉白茶的年产量约7000斤,销往江苏、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年产值150万左右。



陈华东从2015年开始种植安吉白茶,2016年从江苏东山引进白玉枇杷,通过套种果树,让成茶不仅有花香,又多了几分初生于枝条的果子香。“种植白玉枇杷,可以给茶树遮阳,也为茶山增加了几万元的年收入。”陈华东说。


近年来,湖村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将生态茶园与当地的特色旅游景点结合起来,积极开发茶园旅游休闲功能,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温珺莹 徐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通讯员 温珺莹 徐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