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联社积极开展灾后精准帮扶工作

2022
04/27
07:48
宁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4月22至23日,宁化县泉上、湖村、水茜、中沙、河龙、济村等乡镇遭受冰雹自然灾害,农业种植和居民房屋造成不同程度的损毁。灾情发生后,宁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一时间开展灾后精准帮扶工作。



宁化联社摸底受灾情况,与地方政府、烟草站积极沟通,协助统计受灾情况、做好舆情化解,积极帮助广大农户生产自救。


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4.22灾后金融扶持工作的通知》,同时要求各网点结合“整村授信”白名单。组织金融助理进村入户,对受灾区农户进行逐户上门走访,告知其“家庭备用金”支用方式,助力农户灾后恢复生产,对于受灾严重的种养大户、种植企业实施“一户一策”,提高信贷额度,及时跟踪受灾客户生产经营能力变化,做好续贷。



泉上镇村民张某种烟70余亩,去年12月份在信用社办理福叶贷10万元,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将70余亩烤烟摧残得没有一片好叶,一下子心里凉了半截。当泉上社员工上门走访慰问,并告知烤烟贷可以办理无还本续贷时,张某转忧为喜,对信用社的金融服务连连点赞。



截至4月24日12时,宁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走访受灾农户823户、企业15户,受理企业贷款3笔150万元,农户贷款11笔30余万元。


通讯员 杨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杨斌】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