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八闽美食嘉年华·十万吃客下宁化”宁化特色美食宴烹饪大赛开赛

2021
10/27
08:1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八闽美食嘉年华·十万吃客下宁化”宁化特色美食宴烹饪大赛在美食城举行。16支乡镇队、13支酒店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安乐队、宾江壹号大酒店队分别获得乡镇队、城区酒店队“宁味全宴奖”一等奖。县领导王胜文、李平生、周美华、伍秉曲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宁化客家小吃培训中心三楼后厨一片忙碌,各乡镇美食宴烹饪代表队现场制作10道菜品,每组8队同时进行,限时120分钟。城区酒店队在各自酒店完成菜品制作,并将参赛作品送至客家小吃培训中心参评,评分后供展示品鉴。由美食专家、民俗文化专家、现场卫生专家等组成的评委组,按照评分标准,从“色、香、味、形、创意”等方面对各代表队菜品进行现场亮分,评出“宁味全宴奖”“宁味特色奖”。县领导王胜文、李平生、周美华、伍秉曲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县长周美华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本次比赛由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小吃办、融媒体中心、烹饪协会等单位联办,分乡镇队、城区酒店队进行。



宁化是千年古县、客家祖地,历史悠久、物产丰饶,是国家和省商品粮基地县,盛产稻谷、莲子、辣椒、薏米等农副土特产品。宁化美食既继承了中原饮食浓酥香的特点,又吸纳了南方小吃嫩脆清鲜的精华,通过南北饮食文化的融合,形成了风味独特的宁化客家小吃。



本次比赛中,每个乡镇的宴席菜品以一种食材为主,在原料搭配、工艺制作、口感风味等方面突出鲜明的地域特色,通过十道菜品的组合,鲜明地反映当地的饮食风味和文化习俗,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一乡镇一全宴”。以此向外界展示客家特色美食,促进文旅消费与餐饮业充分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让宁化特色美食成为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记者 刘鹏翔 赖全平 徐传奇 陈凯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赖全平 徐传奇 陈凯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