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重阳】宁化: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
10/16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各乡镇、部门及社会团体纷纷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献上自己的爱心,与老人一同欢度重阳。


宁化城郊敬老院:暖心重阳 关爱老人



连日来,城郊镇妇联、城东中学、宁化五中等单位志愿者走进城郊镇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暨“暖心重阳,关爱老人”系列活动。与老人们促膝畅谈心、表演节目,并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张银珠


泉上镇:浓浓敬老情 情暖老人心



10月14日,泉上镇组织志愿者走进中国传统古村落延祥村幸福院,开展“九九重阳温情相伴,尊老敬老爱满人心”系列活动。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义剪头发、修剪脚趾、免费测量血压,并邀请老人参加小鸡下蛋、趣味套圈、竹筷夹弹珠等趣味游戏,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记者 肖松 赖全平 修伟杰 张惠川 通讯员 兰文星


方田乡:浪漫集体婚礼让长者共度幸福重阳


10月14日,由方田乡人民政府、宁化县民政局主办,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浪漫不惧年龄,与你共忆往昔”长者集体婚礼暨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在方田乡幸福院举行。当天,方田乡方田村15对长者夫妻一齐来到现场,留下了最美的瞬间。



活动中,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幸福院送上项目经费10000元。幸福院为岁数逢十长者送上生日、节日祝福,并准备了生日蛋糕,与长者们欢庆重阳。(记者 巫松林


情聚重阳节,爱心幸福院


10月13日,宁化县民政局联合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郊镇人民政府、城郊镇茶湖江村民委员会在城郊镇茶湖江幸福院开展“情聚重阳节,爱心幸福院”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别样的生日聚会让老人们洋溢着幸福。(记者 陈凯 通讯员 徐榕


九九重阳送温暖,文化表演暖人心


近日,翠江镇妇联、县老年大学等单位走进宁化国德老年公寓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慰问演出。葫芦丝表演、红歌独唱、民族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老人们赞不绝口。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不仅仅物质上满足,更要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情温暖老人心。”翠江镇妇联主席张静坦言。(记者 陈凯 通讯员 张静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0月14日,治平畲族乡民政办联合妇联、团委、文明办等站所来到邓屋、彭坊、高地、泥坑等7个村幸福院,开展重阳尊老、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打扫卫生,并邀请了理发师为其理发。(通讯员 曾念富)



孝亲敬老真情暖,九九情暖重阳乐



淮土镇禾坑村、团结村等村分别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开展健康讲座等,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在团结村,志愿者们讲解了健康保健小知识,还示范了抗衰防老手指操。在禾坑村,热情昂扬的腰鼓开场秀、广场舞、红色文化小品接连上演,现场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氛围。活动间隙,镇团委、综治办等多部门志愿者给现场观众发放宣传单,科普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知识。(通讯员 钟雨婷)



爱在重阳度金秋,情暖老人传孝心



10月13日,滨江社区、宁化县名远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在重阳度金秋 情暖老人传孝心”的重阳节慰问活动,为社区的老人送上节日的关怀。


活动中,该校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并给老人来带来精彩节目。(通讯员 邱雪芳 张晓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综合】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