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翠江镇:打造“花园式”康养基地

2021
09/16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初秋时节,走进宁化县翠江镇红卫村的“云谷小镇”,青山绿水间,只见青砖碧瓦、花草藤蔓、小亭别院……令人心情舒畅。“这里的空气和景色都很好,漫步在布满鲜花的林荫小径之中,让人感到舒缓恬静。”游客邱岗说。



“云谷小镇”靠山面湖,依山傍水,距离主城区约1公里,交通便利。小镇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规划建设面积80亩,周边林地约350亩,分两期实施,将建设花海景观、康养步道、休闲民宿、文创中心、休闲垂钓台、果蔬采摘园、中小学户外研学基地等多个场所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同时计划结合七里圳“南山溪谷”,融入红色元素,拟打造集观光休闲、森林康养、文化体验、户外拓展和红色教育于一体的生态休闲综合体项目。



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约30亩,休闲小屋、垂钓场、民宿房2栋16间、森林康养步道路基400米等建设完成,初步形成了“四季有景、处处皆景”的乡村特色旅游,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这里离城区近,环境优美,很多游客来这里游玩,现在每个月客流量大概5千多人次,营业额可达10余万元。”民宿负责人肖子健说。



近年来,翠江镇依托当地生态优势、旅游和红色文化资源,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探索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注重培育多元化的丰富业态,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新转型,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典型。


记者 王竟宇 刘鹏翔 林璐 实习生 黄可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刘鹏翔 林璐 实习生 黄可泓】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