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开馆

2021
07/07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5日,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我县安远镇里坑村举行。县老促会、县文旅局、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文保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安远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开馆仪式。



县老促会会长和安远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共同为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揭牌。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展陈,讲述革命历史。 


宁化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安远是闽赣省后期革命斗争中心和坚固的战斗堡垒。里坑村作为老区基点村,曾是闽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机关,军区机关及司令部所在地。为加强对里坑村闽赣省机关旧址群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安远镇投入70余万元修缮红色文化展陈,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闽赣之光——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是里坑闽赣省革命旧址群的重点项目,是集研究、教育、传承多功能于一体的红色研学、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陈列馆分为“星火燎原 风展红旗”“红色彭湃 苏区粮仓”“闽赣省府 战斗堡垒”三部分,系统展示安远苏区的革命斗争史,突出闽赣省作为革命道路上“红色心脏”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和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陈栋 翁咪雪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陈栋 翁咪雪】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开馆

    宁化:安远苏区历史陈列馆开馆

    宁化新闻
  • 宁化:小黄瓜丰收“甜”了百姓心

    宁化:小黄瓜丰收“甜”了百姓心

    宁化新闻
  • 宁化县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宁化县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宁化新闻
  • 宁化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夏令营开营

    宁化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夏令营开营

    宁化新闻
  • 宁化:让孩子暑期爱上阅读

    宁化:让孩子暑期爱上阅读

    宁化新闻
  •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