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沿着高速看中国》——“莆炎高速”直播特别节目在宁化引起热烈反响

2021
06/15
08: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2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沿着高速看中国》——“莆炎高速”直播特别节目播出。莆炎高速互通口宁化泉上镇的干部群众认真组织收看直播节目,并引起热烈反响。



途经福建、江西、湖南3省,这条福建沿海中部通往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快速横向通道,打通了昔日阻隔交通的山脉,有效释放沿途各区县经济活力。


高速通车后,泉上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改善,镇党委、政府抢抓这历史机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引进落地,促进当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把泉上打造成为亮丽的宁化东大门。


泉上镇党委书记王克华介绍,泉上镇抢抓莆炎高速通车的大好机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项目工作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今年来,共引进精品陶瓷、马术用品等9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同时,泉上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加快毛泽东旧居暨东方军泉上土堡战役纪念馆、军号小镇等红色文化项目建设,促进红色和旅游融合发展,赓续红色血脉,激励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批企业项目引进落地,也为当地群众增收创收创造良好条件。


泉上镇罗李村党支部书记官立新说:“莆炎高速在我们村设有互通口,为我村的发展带来很多机会。我村与镇里的周边4个村共同实施了党建跨村联建,在互通口附近,5个村正在联合推进加油站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村财收入55万元以上高速通车后,我村引进食用菌种植和加工企业,10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产出的多种菇通过这条高速更快速、便捷地运往上海、厦门等地,村民每月增加收入2、3千元。”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