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1
06/15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为提高镇村两级防震减灾应急能力,翠江镇组织镇武装部、防汛办、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参训队员首先进行应急集训,聆听森林、消防、防汛等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升救援和应急能力。随后在永利家园和何家园,参训队伍走进社区,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邀请专业人员演示消防器具和森林防火器具的使用方法。


在危险区人员转移演练现场,针对灾情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助组、宣传报道组等救援小组。在敲锣、手摇报警器报警后,危险区的群众在镇干部和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向安全区转移,整个过程迅速而有序。


记者 余链 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肖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