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粽叶飘香迎端午

2021
06/12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宁化县各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纷纷开展“端午情、献爱心”活动。


宁化开展“浓浓端午情、敬老献爱心”助老公益活动


6月10日,由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县红十字会、县住建局、三明市翠华物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浓浓端午情 敬老献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在翠华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一边是火热的包粽子比赛,另一边则是9名红十字会公益理发师手握理发工具,为前来的小区老人修理发型。


包粽子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包粽米、系粽绳,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按所包粽子的数量和外观,评委们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比赛结束后,爱心商家还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60160元的爱心健康包等物资,工作人员向爱心商家颁发捐赠证书。


当天,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还前往翠华小区、朝阳社区、城郊敬老院等地,走访慰问老人,给他们带去粽子和家庭健康包,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立足中心实际,在这次活动中,主动与福建佰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接洽赞助事宜,为城郊敬老院、城区困难户募集到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健康包,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记者 张凌波 张煌鹏 通讯员 邱长林


宁化举行迎端午佳节庆建党百年活动


6月10日,宁化县城郊镇东山社区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围绕“迎端午佳节庆建党百年”活动主题开展了一期社区文化活动,普及节日知识同时弘扬红色精神。 



红色故事宣讲员向大家宣讲了《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飞彪队所向披靡》等红色故事,让大家在节日中感受红色氛围。


志愿者们准备了粽叶、糯米、猪肉、花生等材料,大家围坐一起,边聊家常边包粽子,只见粽叶在大家的手里折来折去,就出现了一个三角锥的形状,接着一圈圈扎牢,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好了。


记者 余链


泉上镇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敬老庆生送安康”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即将来临,泉上镇在敬老院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敬老庆生送安康”端午节活动。



志愿者们提着糯米、粽子叶、红枣等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一起讲述关于端午节的故事、讲对党的感恩之情,畅所欲言,现场一派老少共融、祥和安康的画面。


通讯员 邱天华


宁化公路分中心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6月10日,宁化公路分中心联合翠江镇双虹社区等单位在金茂城市广场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端午包粽子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粽口、绑棕绳,一些初学包粽子的志愿者们也在社区居民的帮助下,逐渐掌握包粽子的技巧,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手中成型。


通讯员 张勇华


宁化邮政开展“情暖端午 传递爱心”活动


近日,宁化邮政分公司党支部联合翠江镇双虹社区共同开展“情暖端午 传递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及志愿者慰问社区贫困户,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及志愿者们与双虹社区三户贫困群众话家常、问冷暖,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不要畏惧生活中的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罗晓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