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跟进监督 护航春耕复产

2021
03/02
07:32
宁化县纪委



“大叔,今年春耕需要的农用物资都能顺利买到吗?” 2月25日,在宁化县供销联社庄稼医院,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向前来购买农用物资的农户了解情况。


寒冬消散,春潮涌动,春耕正当时。宁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组织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突出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现在购买农资很方便,电话预约就可以送货上门。”在中沙乡下沙村新绿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走访时,公司负责人林荣告诉督查组工作人员,前几天预约了6吨化肥,县供销社农资公司第二天就将化肥送到了基地。



“为应对疫情可能反弹的情况,县供销社通过自储、联储等形式,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家合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畅通。”县供销社农资公司经理范泽强说,县供销系统储备化肥9350吨,提前一个多月完成9000吨的冬储任务,储备常规水稻种子2万余斤。


与此同时,县农业农村局也派出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种植户开展病虫害防治、除草用药等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农资充足,这让农户们吃下了定心丸,但复工复产后用工紧缺一直困扰着新绿金蔬菜基地。


“去年寒潮突袭,幸亏镇上及时通知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把损失降到了最少,现在蔬菜长势好、产量高,就是工人不多,现在每天都要加班。”新绿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荣说。



督查组走访工业园区企业时发现,福建金得利家居有限公司、纽凯斯(福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宁化明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也存在同样问题。


“原本想从厦门那边的公司调两名工作人员到这里担任工头,但因在读子女来宁化后的教育问题,此事也就搁置了。”纽凯斯(福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督查组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开发区管委会、县人社局,就企业用工招聘、外地员工返宁等事项提出相关建议,督促继续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返宁人员子女教育、住宿就餐等困难和问题。


“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是如何监管的?”此外,专项督查组还前往疾控中心,就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聚焦政策落地落实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福扬 张福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福扬 张福寿】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