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重磅!莆炎高速宁化段昨日正式通车!

2021
01/07
09: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备受关注的莆炎高速公路(宁化段)通车仪式在泉上收费站举行。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县莆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文辉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通车。



姚文辉代表宁化县委、宁化县人民政府向莆炎高速(宁化段)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莆炎高速公路是过境我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是宁化东连福建沿海西接中西部内陆地区和融入闽西南协调发展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老区苏区人民翘首以盼的创业路、致富路、连心路。高速公路的建设倾注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关心和关怀,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无数心血和智慧,承载了老区苏区人民的期盼和渴望。随着该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全县交通网络更加完善,交通承载能力大幅提高,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区位优势,进一步推进新“一城四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进程。



莆炎高速(宁化段)全长约17公里(含连接线),路基宽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途经泉上镇罗李、泉上、黄新、青瑶、泉正、联群,水茜镇棠地村等7个村庄,是三明段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宁化地处福建西部、闽赣边界中部,交通不便、出行不畅一直是制约我县发展的一大瓶颈。宁化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交通先行发展战略,“十三五”时期,宁化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56亿元,新改建国省道41.1公里、农村公路223.75公里,国道G356线宁化城关何家园至城郊瓦庄村公路开工建设,实现了我县一级公路零的突破,浦梅、兴泉铁路宁化段有序推进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全县公路、铁路建设均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将有效激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县委常委、县莆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移发主持通车仪式,副县长、县莆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兰其锋,三明市交发集团、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三明莆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通车仪式。(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