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淮土镇:“儿童之家”温暖农家娃

2021
01/05
07: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在宁化县淮土镇竹园村儿童之家,墙上精美的卡通图案充满童趣,室内摆放着种类丰富的书籍、各式各样的益智玩具和手工材料。课桌旁,小朋友们正聚精会神地摆弄着手中的魔方积木。



今年3月以来,淮土镇坚持为民办实事思想,从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生活质量角度出发,立足镇情实际,选取竹园、青平、凤山、田背、淮土社区居委会等5个在实际需求、地理区位及人口数量方面各具特点的村(居),鼓励其以自筹和上级奖励补助“两个一点”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五个有”(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基本功能、有定期开放)标准新建儿童之家,打通为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全镇5个儿童之家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共招募志愿者28名,为村内儿童丰富课余生活、娱乐身心及培养社交能力提供了有利环境和良好条件,不断提升儿童及家庭的幸福指数。(记者 徐传奇 通讯员 陈思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徐传奇 通讯员 陈思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