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风展红旗如画】宁化长征学院揭牌成立

2021
01/02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1日,新年伊始,宁化长征学院揭牌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该院揭牌,县领导廖祥初、李平生、马志凡、钱锋、张清祥、张运华、周颖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汪志红作了致辞。她说,宁化长征学院的成立是38万宁化人民的喜事,是宁化县委、县政府的大事。对我县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发展红色培训产业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汪志红要求,学院班子及全体教师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打造新时代思想理论建设阵地;坚持精准目标导向,融入并借力“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培训手段,培养打造一批名师名课名教学点;坚持“事业+产业”指向,促进文旅康养,红色培训产业快速发展。各协作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落实落细长征主题红色教育培训、长征文化研究、长征精神宣传推广、挂钩帮扶对接等重点工作,共同努力将宁化长征学院打造成为全省重要、全国知名的党政企干部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宁化长征学院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中明确建设的重点项目,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核心片区的支撑项目。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研究成立宁化长征学院。通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形成了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的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并对接了20余个省、市直机关和单位系统来宁建立党建教育实践基地。


学院设立后,将进一步系统整合革命遗迹遗址,挖掘并传承好长征精神,打造家喻户晓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品牌,着力把学院打造成展示长征精神的窗口、体验革命传统的课堂、锤炼党性修养的基地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平台。(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张凌波 通讯员 王淑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张凌波 通讯员 王淑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