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宁化水茜镇第五届旅游文化节暨乡厨大赛精彩纷呈

2020
11/09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宁化水茜镇举办第五届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宁化客家小吃(美食)乡厨大赛(水茜赛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水茜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绿色和谐发展。县内外游客欢聚一堂,品尝客家美食,购买特色农产品,共同感受客家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灵山秀水,‘厨’类拔萃”为主题,涵盖旅游、美食、文化等领域,进一步推介当地农特产品及传统文化。除了举办精彩的文艺汇演、客家小吃(美食)乡厨大赛之外,还设有客家美食品尝、水茜电商农特产品展销及创业分享大会,充分展示当地的传统特色与魅力,助力乡村振兴。

 



文艺汇演突出水茜特色民俗表演,融歌舞、旗袍秀、木偶戏、葫芦丝演奏于一体,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统木偶戏《董永进宝》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争相拍摄。



烧麦、田螺煲、客家炒粉……乡厨大赛现场,来自全镇各村的13名选手分组上场,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客家小吃或美食。经过评委的现场品评,结合配料搭配、摆盘、口感味道等综合因素,从中评选“乡厨能手”。

 


水茜镇距宁化县城35公里,是闽江干流流经的第一个镇,森林资源丰富,现存的古银杏树、杉木王群、古廊桥及省级文保甯家大院名闻遐迩,传统木偶戏、团牌舞已纳入“非遗”行列,岩石寨每年吸引众多游客登高望远。(记者  赖全平  徐传奇  通讯员  谢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徐传奇 通讯员 谢金凤】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