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宁化的他们认真这么做

2020
10/26
08:1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宁化在城郊镇茶湖江村举办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城郊镇、水茜镇、淮土镇、曹坊镇、石壁镇扑火队,国有林场扑火队及县电力抢修队、县总医院等部门共180余人参加演练。县政府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明朗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城郊镇茶湖江村连塘坑山场因村民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护林员拨打报警电话后,立即通知村干部组织村民义务扑火队赶往救援,并将情况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县森防指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林业部门组织人员进行早期火情处置。城郊镇及林业部门迅速调集城郊镇、国有林场扑火队赶赴火场,与当地村民群众先期投入灭火战斗。



因风势大,火灾扑救异常困难,山火迅速蔓延,现场形势十分危急。火场紧挨村庄,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协。接城郊镇请求增援的报告后,宁化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启动了《宁化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调集水茜、淮土、曹坊、石壁扑火队伍赶赴火灾现场支援,电力抢修队、医疗救护车赶往现场,做好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



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紧急调度,科学指挥。各扑火队发扬不怕疲劳、英勇善战的战斗精神,持续奋战,迅速反应,扑救高效,一个多小时后林火全部被扑灭,圆满完成了扑火任务。



演练结束后,县森防办还组织参演扑火队员进行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森林扑火队伍扑救技能,增强了森林防灭火责任担当。(记者 林璐 徐传奇 通讯员 吴镔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徐传奇 通讯员 吴镔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