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乡镇多措并举抓好平安建设

2020
09/18
07: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翠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赌博、诈骗、娱乐场所治安隐患问题整治工作,持续加大治安隐患问题整治攻坚力度,排查茶馆、麻将室等场所200余家,宣传、教育劝导500余人次,查处赌博案件4起,赌博举报警情数同比去年下降6%;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15起,诈骗被骗发案数月均同比下降61%;立案处理娱乐场所5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8份,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



淮土镇通过宣传教育、加强巡查、丰富文化生活等措施,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目前,淮土镇设置“扫黄打非”联络站23个,建立1支“扫黄打非”义务监督队伍;悬挂宣传横幅21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结合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及征兵工作等,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11场;检查农家书屋、学校阅读室、文化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52处,均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水茜镇组织召开三县七乡禁赌禁毒边界联防联席会,面对面共商综治治安联防,共同维护边界辖区社会稳定、治安安定。与该镇接壤的宁化县安远镇、中沙乡、泉上镇、湖村镇、建宁县均口镇、明溪县夏坊乡派出所负责人到场参会。参会人员围绕“物建信息员、关注重点人员动态、加强信息情报沟通、强化打击效能、加强边界治安联防”等方面探讨经验做法,并签订《宁化县水茜镇禁赌禁毒边界联防协议书》。



湖村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湖村中心学校开展平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法规、禁毒、扫黑除恶及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城郊镇综治办联合道安办、退役军人事务所、司法所、葛藤凹社工服务中心在高堑村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踩街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禁赌、禁毒、防范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本次活动先后发放宣传单500余份,送出礼物200多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多人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