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宁化: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2020
07/10
07:5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  7月2日,宁化县组织专业人员对翠江的垃圾、水草等水上漂浮物进行打捞,对城区路面洒水抑尘,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优美生态环境。


宁化县实施“禁燃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升级改造项目,完成23台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整治,全县32家加油站安装了油汽回收系统;完成林丰木业公司锅炉废气治理、利丰化工公司锅炉脱硫设施建设,加强东溪化工、狐狸墩机砖厂等企业工业废气、黑烟排放监管,实现达标排放;增加城区路面洒水频次,每天对主城区进行1次洗扫作业;淘汰黄标车549辆,超额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2017年以来,宁化县投资6000万元,建成13个乡镇集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日处理生活污水2万吨的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2%以上;投资1397万元,建成城区垃圾填埋场二期,新增填埋库容42万立方米;重点实施了行洛坑钨矿尾矿库外排水处理等4家企业废水排放治理项目,完成4家石板材加工企业废水治理等项目;拆除生猪养殖场(户)305户、12万平方米,生猪存栏量控制在20万头以内;拆除18家牛蛙养殖场,面积270亩。


宁化县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成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2万亩,推广面积40万亩,全县基本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完成土壤污染点位及污染地块核查工作,确定污染控制点位51个,污染控制地块3块;完成原县简易垃圾填埋场污染整治,13个乡镇简易垃圾填埋场全部关闭封场,对存量垃圾实施整治。


2014年,宁化县被命名为省级生态县。全县现有1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宁化县空气质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国省控监测断面流域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2019年,宁化空气质量总体为优,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在二级标准以内,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9.2%,连续四年位列全省58个县级城市前十位。(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