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0
07/09
07: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起,宁化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城区各小区电梯维保公司、物业公司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城区滨江一号、东城雅苑、御景湾、宁阳御景等6个小区已开展演练活动。


演练主要模拟了“电梯困人”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流程,使用单位紧急启动应急程序,迅速开展救援行动,经过值班人员通知电梯安全管理员、检查被困人员情况、安抚被困人员、研究施救方案、现场救援等环节,顺利将“被困乘客”救出。整个演练过程安排紧凑、程序严谨,救援人员操作规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安全乘梯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伊荣洲)



日前,宁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宁化县宏运物流有限公司、宁化县安顺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道路危货运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针对危货运输企业的特点,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组织专人到场督导。此次危货应急演练科目包括发生初级火灾的演练、进隧道和下长坡及复杂路段安全行驶演练、防恐防暴演练等。


演练科目本着从实战出发的原则,设置事故现场,迅速提出事故处置办法,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进行应急救援,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参加此次演练的全体人员配合默契、处置迅速,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讯员 雷红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