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风展红旗如画】宁化入选国家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2020
07/03
07:16
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宁化县榜上有名,入选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成为福建省仅有的2个同时列入第一、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的县。


宁化县是苏区核心、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已被整体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重点建设保护规划内,是福建省规划的两个重点建设县之一。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于2019年12月底挂牌成立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全面推动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



目前,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暂定名)、宁化淮土凤凰山长征出发核心展示园及宁化曹坊长征出发核心展示园建成后,将逐步实现革命文物实行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通讯员 黄为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为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