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战疫日记|张燕玲:没辜负大家的期望,平安归来!

2020
04/01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989年出生的张燕玲,2007年毕业于三明卫校,现担任宁化县总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护士。疫情发生后,张燕玲主动请缨驰援湖北。


2月18日上午,她在永安与三明市第四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友集结出发,奔赴湖北宜昌抗“疫”一线。


2月22日,她在宜昌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张燕玲同志从编外转为编内医护人员,被评为三明市“三八红旗手”。


3月23日,张燕玲结束了在湖北宜昌的抗“疫”工作,和战友们一起乘坐中午飞往福州的航班。她在回福建的这一天是什么心情?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战疫”日记。



2020年3月23日06:30 今天的宜昌艳阳高照,是个难得的好日子,我们今天就要回福建了,回到我们的家了!尽管昨天晚上因为今天就要回家了,心里既有兴奋又有不舍,很晚才休息一下,但是我们还是一大早就起床了,整理好行李后,也把房间清洁了一下。酒店的保洁阿姨一直说,不用你们整理,我们来就好了,你们辛苦了!我想说,你们也辛苦了!所以我们每位队员都是主动地把房间尽量清洁干净,减少她们的工作量!


08:00 我们在酒店前的广场上集合,护送我们的大巴已经有序排好在路边了,公安、交警和武警战士也已经就位,广场周围围满了来欢送我们的宜昌市民,听说好多市民都是一大早就等在这里的,甚至有昨天晚上从其他县里赶来的人,就为了能够亲自来送送我们,亲口和我们说一句谢谢!欢送仪式比较简单,宜昌的各位领导们表示,福建宜昌一家亲,宜昌是我们福建所有医疗队队员的第二个故乡,随时欢迎我们回宜昌。我们所有医疗队队员临行前唱了一首歌送给宜昌——《我和我的祖国》。



09:30 宜昌用最高的规格欢送我们,警车开道,车队慢慢地驶出广场,我们车队经过的路边,市民们自发地排着队伍,隔着玻璃,我看到一张张真诚的脸,一双双噙着泪的眼,一只只挥舞的手臂,一张张市民们自发制作的感谢标语,一幅幅欢迎我们再来宜昌的横幅。耳边听着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还有鞠躬的老人家,敬礼的小学生,坐着轮椅来相送的人,甚至还有下跪感谢的市民,十字路口的车队自发鸣笛欢送我们,可谓是十里相送,我们其实就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不舍,肯定是有的,但是可以回家了,不是应该高兴吗?看着,想着,泪水控制不住地落下,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他们用最诚挚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谢意。


11:30 机场里,在宜昌的各位领导及志愿者的欢送下,我们踏上了归程的飞机,机组成员非常热心地给我们准备了可口的点心,拍了一些互动小视频。


13:20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福州的机场,民航用他们最高规格的迎接方式:水门礼,迎接了我们。在一声声的欢迎回家声中,我们搭乘大巴到达了隔离酒店,我们将要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15:00 酒店内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生活用品,环境也很舒适,大家各自在自己的房间整理好行李,酒店的工作人员把一份份热气腾腾的迎接面线送到了我们手上,吃着熟悉的味道,心里感慨万千。虽然在湖北宜昌,酒店大厨特意做了福建菜给我们吃,但是总是少了点家乡的味道。


宜昌,你给我们太多的感动了,你给了我们一段特殊的人生历程,你让我结识了很多的兄弟姐妹,你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乡。相信待我再次归来时,你已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我想和我的福建说:幸不辱使命,未辜负您的期望和信任,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平平安安地归来了!(图文:张燕玲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燕玲】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