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池新奇:战“疫”中的乡村灯火守护者

2020
02/20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你帮我们修好了线路,及时恢复了供电,太感谢了!”2月14日,宁化县中沙乡卫生院灯光重新亮了,李医生握住电工师傅池新奇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中沙乡卫生院电灯突然熄灭了,还有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大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拔通了乡供电所的电话。接到电话后,中沙乡供电所值班员池新奇冒雨前往查看。因为供电设备在户外,无法直接对设备进行验电,池新奇采取间接验电方式查明原因,对烧坏的线路进行更换,很快恢复了用电。


当晚,池新奇又接到村民李绍球家的求助电话。更换进户线、更换表前开关……经过检查,池新奇发现李绍球家中线路的线径较小,多用电器就会用电负荷过大,造成电线短路和表前开关烧坏,从而引发断电。


退伍老兵池新奇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有着丰富的检修经验。作为一名供电所台区经理,池新奇认真钻研业务,特别是对线路安规、“两票”实施细则及配电运行规程有较深层次研究,是供电所的业务骨干,有着近30年的电力工作经验。他负责半溪、廖家等10个台区1000多用电客户,工作量是普通员工的2倍,但他管辖区的台区线损率、电费回费率、停电管控率、客户满意率、线路维护等指标均名列前茅。


池新奇患有高血压,春节期间本应在家好好休息,多陪陪从泉州回来过年的儿子,但面对疫情,他一次次奔赴防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守护万家灯火。(赖全平 吴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吴娟】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