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宁化县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荣誉称号

2020
12/02
07:4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黄尉峰 摄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授牌活动在生态环境部会议室举行。87个市县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宁化县获此殊荣。


吴立银 摄

宁化是闽江、赣江、韩江“三江”源头,境内有牙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亩蓄积量居世界之冠的古杉木王群等自然景观,森林覆盖率达74.97%,是全国南方56个重点林区县之一。全县空气质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国省控监测断面流域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


吴立银 摄

近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立足生态优势,挖掘资源潜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突出打造绿色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休闲产业,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吴立银 摄

2014年,宁化县被省环保厅命名为省级生态县,先后入选“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县有1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14个省级生态村、168个市级生态村。(本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