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纳税人可专享这项减税红利

2022
03/30
10:45
福州新闻网

28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正式发布。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纳税人,可以从今年1月1日起享受新的专项附加扣除。


记者29日从福建省税务局获悉,为了让纳税人尽快享受减税红利,税务部门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扣填报系统功能已经升级。3月29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了,不方便自行填报的,也可以将有关信息提交给任职单位代为填报。


值得一提的是,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在单位每月发工资的时候享受,也可以在次年汇算时一并享受。今年前几个月没有享受到的扣除,可以在以后月份发工资时一次性补充扣除。比如,纳税人4月份将婴幼儿信息提供给任职单位,单位即可为纳税人一次性申报享受前4个月的专项附加扣除。


税务部门建议纳税人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准确填报,不必在近几日赶着填报。需要提醒的是,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自2022年起实施,在2021年度汇算中不能填报。(记者 江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380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415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288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449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948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716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