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2022
03/30
10:44
福州新闻网

“前方车辆请停下”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在永泰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凡是来樟的车辆人员均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疫情防控查验站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记录。


从26日开始,永泰县在每个高速公路路口设立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站,由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农业局等部门及属地乡镇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天24小时负责来樟车辆的查验排查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重点疫情发生地区来樟车辆(不含货车)予以劝返。


针对发热、红码、黄码行程码显示到过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疫情发生地区的入樟人员,由属地政府点对点运送至指定场所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对健康码和行程码显示未到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疫情发生地区、体温正常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现场取样或监督其到指定核酸检测地点取样后放行。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24小时查验不停歇!全力守好永泰“大门”


截至3月29日17:30,在葛岭、永泰东、永泰西、梧桐、嵩口5个高速公路查验站中,共派出工作人员274人次,查验车辆244辆,人数378人,劝返车辆23辆50人,核酸采样人数135人,点对点转运人数4人。


永泰东高速路口工作人员表示,很多长途货车会在凌晨抵达高速口,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来守好入城关。


目前,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查验标准是什么呢?


详情请看下方


一、上海市和泉州市的车辆(不包含货车)处置方式:


1.尽量进行劝返,填写劝返车辆登记台账;


2.未能劝返的,填写来樟人员信息台账,将名单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由综合组通知属地政府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外省和外市的车辆(含货车)及非营运旅游大巴处置方式:


所有车辆司乘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根据查验结果进行处置:


1.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填写双联单和来樟人员信息台账,告知司乘人员3小时内自行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对省外和闽南方向(泉州、厦门、漳州)来榕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实施“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填写双联单和来樟人员信息台账,告知司乘人员3小时内自行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现场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填写来樟人员信息台账,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由综合组通知转运组负责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3.健康码和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发热(体温37.3℃)、途径中高风险区的,填写来樟人员信息台账,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由综合组通知转运组负责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三、客运车辆、市内车辆、公务车辆处置方式:直接放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380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415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288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449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948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716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