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道路运输企业全力驰援河南

2021
08/02
11:47
东南网

东南网8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吴媚秋)7月31日10时,一辆货车满载10吨新鲜鸡蛋干运达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平原体育中心。这些爱心物资为灾区百姓送去来自我省南平市光泽县的关爱。


据悉,这批爱心物资由光泽县民营企业旦诞食品捐赠,光泽县建鑫物流公司承运。光泽县道路运输部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承载问题,建鑫物流负责人第一时间抽调车辆。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义不容辞,愿意免费为灾区送去物资!”


2名驾驶员接到运输任务后十分激动。年长的龚志敏师傅从事货运工作近20年,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他和同事轮流倒班,日夜兼程,不到48小时就将物资安全送达。此次捐赠的10吨新鲜鸡蛋干全程冷链运输,行车里程超过2500公里。


接下来,运管部门继续组织建鑫物流公司承运爱心物资,将邵武市民营企业福宝供应链有限公司捐赠的6万个速冻包子和馒头免费运送至河南新乡。


河南水灾发生后,在我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引导下,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千里驰援,做好援助河南的物资运送保供工作。


7月21日13时许,厦门市运输中心货运科接到姜先生的求助电话,其计划向河南灾区捐赠20吨消毒剂,用于洪水退后第一时间杀菌消毒,由于短时间内无法联系到专用危货运输车辆,希望能够帮忙调配。


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立即联系具备相应资质的运输企业。厦门龙鑫翔集团有限公司接到问询后,当即调整已定好的运输任务,抽派有多年运输经验的驾驶员和押运员,免费承运。


7月23日,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接到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信息,需要协助运送救灾物资发往河南省受灾地区。企业立即报公司总部申请运费减免,随后协调车辆,安排数十名员工连夜加班装载物资。7月24日9时,2辆运输80吨救援物资的车辆分别发往河南省新乡、周口、鹤壁等3个受灾县市。


7月23日下午,盛丰物流集团从湖北省武汉市调度5辆货车,运输爱心企业捐赠的10600箱百威(矿泉水)前往郑州;同时,组织车辆运输460台发电机、水泵等救灾物资到郑州市红十字会。


7月28日9时,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3辆重型厢式货车前往河南淇县,车上满载着约27吨救灾物资。


此次驰援河南过程中,网络货运企业也积极担当。泉州闽运兴网络货运公司第一时间调集运力,将捐赠的生活物资免费运往灾区。


省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灾区的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仍在持续,救援物资也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运管部门会组织企业积极行动,配合做好抗洪救灾运输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